逸笙

写给山,河,岁月,我的你,晚年的我。

<2019.8.12-2019.8.18>
晓看天色暮看云。
最近的天空真是开了挂的好看,不记得第几次抬头就为了看看天空形状各异的云朵,每一天它们都不一样,是天空送的礼物。
/
很顺利的考完了科三,结束了早上五点多起床去考场练车的难熬日子,在开学前可以睡一段时间懒觉了~
/
跑步是我一直去做的事,但是今年跑步和往年跑步有很大的不同。往年要求自己每晚都跑而且不低于四公里。说实话那个时候是压力比较大的,基本上每次跑完腿都像灌铅,然后跑不了几天就会懈怠。而今年没有给自己定目标,有时间的话就跑跑,每次跑完都是轻松的,坚持就会变成一件很容易的事。
/
真正意义上完整的看了一次篮球赛。
/
这个暑假实在过得太快了,一边要开始准备考研,一边还要去练车,基本没有什么空闲的时间。不过还好这次科三很顺利的通过了,换来大概一星期的清闲,所以决定去一趟姥姥家。
这么多年过去了,姥姥家的小院似乎都没有变过。太阳刚出来不久,每株植物上都挂着水珠。院里种下了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,新支了一个葡萄架,栽下了一棵桃树,还有黄瓜、西红柿、辣椒、茄子…整块地被阳光照得温暖。
这样的景象让我想起很多小时候的事,我不是在城市里长大的女孩,小时候每年除了读书剩下的时间大多都待在这里。这里有我很多泛黄的记忆:和小伙伴一起玩的老式插卡游戏机;冰冰凉凉的躺在姥爷的竹椅上,然后眯着眼睛看天上的星星;坐在炕上听姥姥永远讲不完的陈年往事…
我的童年记忆都是这样很平凡的小事,却因为每一秒都无法复刻所以珍贵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