逸笙

写给山,河,岁月,我的你,晚年的我。

<2019.8.5-2019.8.11>
一些小的改变真的会让人身心舒畅,比如这周每晚都会和朋友远程互相监督打半小时羽毛球,每天因为这样简单的运动时刻会觉得很充实。
/
慢慢明白,不是所有的“只要我付出”都会有一个好的结果,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。刚和他分开时我总是半夜三更睡不着觉躲在被子里哭,这段经历带给我的大多都是撕心裂肺的痛。可我相信,不管我用心爱了几次,我都还有去爱别人的能力,未来也都会有人来爱我。
陈粒歌里不是唱:求而不得,未必是遗憾。
/
希望一切顺利。
/
最近读到叶青的诗,她写道:“生活是阳光 微风 雨和星空”
细微,很多个细微,组成了生活。
/
练车的碎片时间看了一些关于中国近代史的纪录片和书,原来一直觉得近代史的屈辱是因为个别人导致的,但了解的越深入越觉得一个王朝到了末期,个人都是无法力挽狂澜的。
/
妈妈以前说过,退休了住到山里,没事种种菜。其实我觉得对我来说,山里大可不必,在现在这样小小的、有烟火气的小镇里,就已经很好了。
/
每次回老家就变成了她的专属造型师+摄影师。
/
不开心的时候就会去体育场散散步,那里不管男女老少都在为健康的生活挥洒着汗水。
/
家里的核桃都长好了,一筐一筐的摆在阳台上,虽然这次没有亲自去摘,但还是感到了很浓很浓的丰收味道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