逸笙

写给山,河,岁月,我的你,晚年的我。

  春天真的悄悄地把他带走了。还记得当年课上读过他的诗,陪伴了我太多时光,所以此刻总觉得有些遗憾,想到前几天看到的一句话 “我们已经到了一一告别的时代。”

 

以下摘录一首他生前的诗:

《答舞》

在荷叶的这一边

一些兴奋和倦念,我们

谈论着夏天和秋风的方向

阳光明亮。在荷叶的这一边

一起观察飞鸟如何停止在花上

学习一些摇曳和平衡的技巧


这一生久远又长 这一生

你刚刚开始察觉到


我为你讲解几个诗词常见的典故

在荷叶的这一边,有时以历史的

兴衰为比喻,有时以博物的

荣华颓废,有时使用

艰深的英文术语

有时静默

看你


这一生久远又长 这一生

你刚刚开始察觉到


明天是一种微微的飘摇,明天是

一种发生,开始,结束, 永远

你将单独诠释这短暂的时刻

以具象诠释抽象,右手一翻

使用的是我佛大悲的手势

这是你一生之舞,允许我

以抽象诠释具象

我不再使用典故

评论